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

Learning English

從國二才開始對慢慢英文有些興趣,還記得那時候的老師叫"陳富堅",陳志憲很喜歡找他講一些A的,老師也會假正經,莫明奇妙的是陳富堅本來還只是電腦老師,突然就又多代起了英文老師的課,現在長大了才知道國中以下的老師其實常常身兼多職,今天教家政,明天可能又去代國文了,陳富堅對我的影響其實也蠻大的,現在打字會用嘸蝦米輸入法就是因為當時候上課發了一張字根表,他稍微講解了一下,但是我想全班都一知半解,我也是到了高中家裡有電腦開始玩BBS,忍不住又將那張表翻了出來練習,慢慢就上手了,英文也是,國二的時候他也是發一張表下來,然後就開始填充,不會的就跟我們說:有一條路很好走--背起來,從那時候我的英文成績就扶搖直上,還記得國三模擬考第一次拿了99分,大學聯考也拿了89分,碩士去考托福CBT243分,博三考托益970分,不過真正要用上的時候,聽跟說的能力還是完全不及格的…拜託,在台灣有幾個人需要在日常生活開口說英文的?英文又真的有那麼重要嗎?連台語我都退化到只能柴米油鹽醬醋茶了...,聽說倒是其次,但是能讀能寫是肯定重要,這世界上只要你多會了一樣語言,你的資源及可能性就又多增加了一些,如果你看不懂簡體中文,那對岸十三億人口的知識精華你就沒辦法攝取,英文更不用說,所有的技術資料甚至專利等都是以英文撰寫的。我的英文學習一直在改變,從看雜誌,看期刊,看美劇,看CNN,看電影,到現在上BBC學習英文等…,目的就是維持對英文的熱情,也藉著英文吸收更多的知識或是娛樂,下面是BBC學習網址

http://www.bbc.co.uk/worldservice/learningenglish/general/sixminute/index.s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