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

出國?

我是個喜歡走走看看的人,大一升大二的暑假規畫了環島旅遊,跟幾個高中同學(董、cage、stan、沈孝穎)從高雄出發,征戰台東(感謝cage的阿罵招待吃辦桌,我很喜歡你阿公阿罵)、綠島、花蓮蘇澳冷泉(cage發明了新奇的姿勢在不到五十公分深的冷泉中前進加速)、宜蘭親水節(stan在這化身為惡魔)、台北、台中(住到cage家喝700cc15元西瓜汁,不懂人心險惡的我還被租機車的老板坑了幾百元,這世界上的想欺負人的壞蛋真的很多,大人的壞蛋更多)、回高雄的路上謝智障還跟董吵架 哈哈哈 真的很好笑,也是在那次stan突然跟我說了cage的小祕密。

離題了.....出國,曾經是遙不可及的事,在我博二以前從來沒踏出台灣,雖然大學兼家教有存了幾萬塊,但要出國一次就足以把我的存款全部花光,家裡的家境屬於小康爸媽五十幾歲出國都沒超過三次,我也不會跟他們拿錢,另外台灣還有很多好玩、新鮮的地方,押根兒沒想過出國這回事兒。

第一次出國,那是2006年夏天暑假尾巴,從奇摩拍賣買了二張桂冠旅遊的票卷加上稅金等大概一人一萬二,我還記得主題名稱叫做"泰國真情六日遊",第一次出國什麼都很新奇,同團裡面有一個吳宛蓉小妹妹(小一),基隆市安樂國小,他爸是吳金波,家裡開機車行的,因為旅遊票券本來是買機車的贈品,所以同團裡面有很多都是黑手的爸媽,我們是老人團,有戒心的吳小妹妹過了一二天之後卸下了心防,開始瘋狂的黏著我們哈,她真的很天真很可愛,一直騙她她還會上當,說認識她安樂國小的朋友她也相信這種鬼話,真的很好笑,她人小鬼大,很會拍照很聰明,還有審美觀.....god,後來罵吉到說跟她爸爸買機車不用錢,嚇得她媽趕緊轉頭來澄清,回家的時候還要叫我們去他家住,後來回台灣下了飛機也就自然地分開了,吳小妹妹……你還記得我們嗎?^____________________^ 你現在已經小四囉,我們當初應該跟你要地址寄照片的 XD,看到文章你還是可以留言給我,第一次出國我的感覺就好像快活似神仙,那是我第一次忘了自己身在何處、忘了自己的名字、忘了所有煩雜的事,整天張開眼睛只要聽導遊的笑話、專心準備玩就好了,真的好懷念,導遊人很好,是泰國華僑,會說一點點台語,所以更好笑了,一直開阿公阿罵的玩笑,真夭壽。

現在要升博六了,從泰國之後,幾乎每個寒暑假就會固定出國,從泰國開始、澳門、日本、印度加爾各答及大吉嶺、尼泊爾、德國、荷蘭、比利時、法國、英國、瑞士、義大利、奧地利,短短幾年內去過了十三個國家,我很幸福也很幸運,最令我想念的還是第一次出國的感動與開心,沒什麼其他的,就是開心,印度跟尼泊爾也讓我印象深刻,日本的乾淨、先進及服務也讓我稱奇不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搜尋此網誌